【FITI徵件】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開始徵件囉!

導覽
 

【FITI徵件】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開始徵件囉!

「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透過一年兩梯次的週期,針對入選的創業團隊進行五大核心課程培訓,透過創新宏圖營及創業實踐營及投資交易媒合會。除邀請矽谷業師及專業領域業師到營隊提供激勵演說及個案諮詢診斷、營運計劃書調整及團隊技術交流。為讓創業團隊能展現調整後的商業模式並吸引天使投資人投資或其他育成夥伴的資源引入,將舉行媒合會讓團隊的學研成果可以在市場及媒體上被看見及討論。每梯次選出傑出獎及潛力獎,其中傑出獎的團隊可以獲頒頒發100萬創業獎勵金及創業基金,給予創業團隊第一桶創業啟動金。讓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成為協助學研研究及學研成果轉入市場及商業化驗證的最佳推手。
(徵件期程:107年05月01日至06月08日中午1200截止)
 
積極思考成就積極人生,遇到問題不發問,沈默不會產黃金。
 
【創業內容】對於即將成為新創家的你來說
每個計畫都會由發起者準備不同金額的贊助回饋,你可以透過贊助這些最新、最快、最與眾不同的商品或美好體驗、支持他們的夢想實現。
計畫成功後,你就能依照贊助的金額得到你所預購的驚喜回饋,同時也讓一件美好的事物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
計畫如果失敗了,支持的金額將會退回你的帳戶。
 
【投資內容】對於發起FITI計畫的人來說
「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是專為有創新創業夢想者精心搭建的創業舞台,期能有效幫助具創新技術、傑出專題研究計畫成果、有專利、得過創新設計獎或發明獎的學生、教授、研究人員等組隊,共同實現創業夢想,並且一起擦亮台灣創新價值的招牌!同時,本著計畫的初衷,希能以最穩健的措施形塑我國創新創業風潮與氛圍、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台灣豐沛創新能量推向產業,並以「世代傳承」為宗旨推升台灣的科技影響力,全面拉抬台灣整體創業與經濟動能。
 
【五年重大成果】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rom IP To IPO,以下簡稱 FITI)
•激發1,632件創業構想書。
•舉辦20場創業營隊,深度培訓400個創業團隊,輔導青年創業家2,184位。
•舉辦10場天使創投媒合會,合計有211團隊參展Demo、432位創投、2,303位與會者。
•創造民間投資12.8億元(團隊願意透的部分)。
•舉辦86場創業講座,累計4,540人次參與學習創業相關議題課程。
 
【徵件方式】(二擇一)
(一) 公開徵求
1. 團員資格:須完全符合下列兩項條件
(1) 隸屬(就學/服務)於可申請科技部專題研究補助計畫之公私立大專院校/研究機構之在校生、畢業一年內之公私立大專院校畢業生或專職研究人員。
(2) 團隊成員中之社會人士(非屬上述資格者)人數比例,不得逾團隊總人數50%。
2. 團隊作品資格:
(1) 團隊創意構想/技術不限領域,但以能將其形塑商品化為主。
(2) 參與選拔作品(創意構想/技術)須為團隊所原創,不得有抄襲之行為。
(3) 曾經入選本計畫任一梯次前 40 名但未進前 20 名之作品,得以修改過之精進版創業構想書再次報名。
(4) 曾經入選任一梯次前 20 名之作品,不得以相同核心構想/技術(由評審委員判斷)之創業構想書再次報名。
 
(二) 推薦銜接
1. 團隊組成須完全符合前項(一)公開徵求所列之團員資格及團隊作品資格。
2. 具備推薦資格之單位:
(1) 創業競賽:經本計畫顧問指導委員會同意通過之創業競賽(包含龍騰微笑創業競賽、通訊大賽、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中華電信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光寶創新獎),最終取得前三名之團隊◦
(2) 創業相關計畫:科技部推動之相關產學、創業培訓計畫(如:STB、SPARK、萌芽等計畫),以及教育部推動之 U-START 計畫,同一計畫至多可推薦 3組團隊。
3. 獲主辦單位同意之推薦團隊得逕行銜接參加第一階段營隊培訓活動,本計畫每梯次接受外部單位推薦團隊以 15 隊為上限。
 
聯絡電話:(02)2737-7021、(02)2737-7140
Email: fiti@stpi.narl.org.tw 
(徵件期程:107年05月01日至06月08日中午1200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