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首頁 > 育成廠商
米亞桑戶外中心

米亞桑,布農族語的『老家』

米亞桑戶外中心的中心理念,就是透過野外技能知識與課程的傳遞,讓每一位進入野外活動的戶外活動者,都能安全、舒適而開心地在米雅桑的老家-米亞桑,也就是大地之母的懷抱當中,滿載對大自然的感動,回到都市的家,並將山林的感動,傳遞給家人、朋友。

 

米雅桑所推展的觀念

1.     自給自足的登山者,是登山安全最可靠的方式。

2.     登山活動,只要有方法、有步驟,是個非常安全的活動。

3.     野外急救,讓您對野外地區的風險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是安全登山的起始點。

4.     輕量化登山,既安全又能避免許多運動傷害。

5.     獵人登山學,能讓您進入登山的另一個視界。

6.     無痕山林 (LNT) 是所有戶外活動者,都應具備的環境禮儀。

 

米雅桑三大中心思想:

教育

戶外環境的自然與純樸,提供人們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而戶外的環境中有山區、溪流水域、海洋與天空,都能提供米雅桑進行不同的冒險與體驗,而登山、溯溪、攀岩、獨木舟、滑翔翼都可以是一項親近戶外的方式。

米亞桑希望以教學的理念帶領第一次登山的山友或是想要學習更進一階的學生,從認識到自己能夠操作,到未來能獨立的前去登山或從事戶外活動,讓親近大自然不再是一種壓力,而是一個自然的方式。

 

安全

從戶外環境中有許多的不確定的因素,而這些因素所造成的不安全感,正是進行戶外活動最棒的挑戰,如同,背後是一個二十米的懸崖該如何通過困難的地形,這時候一定是腳底發麻。

戶外安全之訓練需透過醫學知識的專研、實際模擬訓練並透過借鏡國外野外醫療協會協助臺灣之發展,協助建構更完善的野外急救體系與搜救機制。

 

戶外生活

米亞桑希望進入戶外環境,就如同在家中生活一般,將所學習的戶外技能與自然融為一體,學習以謙卑的心胸大自然當中,跟自然互動,如同獵人一般能夠十分的熟悉山岳的環境,並且自給自足生活。

米雅桑將會用不同的角度帶領你進入山林,可以不用這麼累、更安全更舒適的進到山林當中。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