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首頁 > 最新消息
東區368創業講座【開一間風格咖啡店吧!】報名已額滿
【活動緣起】
      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創業風潮,政府也支持年輕人創業。以觀光發展為主軸的花蓮,也掀起了開店的風潮。但是開店容易嗎?
其實開咖啡店一直都是創業熱門選項,開店只是實踐夢想的開端,真正要經營好一間咖啡店,得要有獨特的個性、清楚的獲利模式,以及經營者本身不停地精進學習。我們邀請在花蓮經營咖啡店的朋友來一場輕鬆的座談會,分享開店初衷、經營訣竅與心得。讓同樣擁有咖啡夢的朋友們,認識特色咖啡店的經營之道。
       目前花蓮市區與周邊鄉鎮粗估約有九十間咖啡店,有不少返鄉青年與移居者紛紛踏入咖啡產業,以咖啡專業、空間、服務、風格等不同的主題打造各自品牌,造就花蓮市區咖啡店家多樣性,在觀光發展為主軸的花蓮市,成為遊客造訪花蓮的另一種旅遊亮點。若依經營方針與獲利模式區分,大致可分成以下五種類型:
1、連鎖外帶為主的咖啡店
2、以餐飲為主兼附咖啡飲品的經營型態
3、咖啡甜點專賣店
4、自家烘培並以銷售咖啡豆為穩定獲利的店家
5、空間或經營者個人特色吸引消費者的風格咖啡店。
 
       本次活動在於使想要經營咖啡店的閱聽眾,瞭解創業過程中的困難點與價值。因此在與談人遴選上,必須考量聽眾平均年齡與經濟狀況相同水平,較具說服力。為使討論範圍更聚焦,此次活動暫且不討論咖啡熟豆供應鏈,以及餐飲複合式經營的店家,單就以空間或經營者個人特色為主題的風格咖啡店經營模式討論,建議遴選獨資經營、無開設分店,仍是創立者本人經營管理之商家。邀請規模相同但在咖啡專業、空間、服務、風格各有特色的咖啡店創業者,以座談形式進行分享會。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開一間風格咖啡店吧!
活動時間:2016年10月27日(四)13:30-16:00
活動主持:ChocoChoco手工巧克力 / 徐歷權
活動講師:半寓咖啡/羅一詠、KOHI宅/王賓國、野花/韓哲睿&耿上翎、Paper Airplane Café/劉克峋
活動地點:花蓮市公所市政館(花蓮市進豐街115號)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
報名人數:50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目前額滿,若要報名須現場後位。
 
【注意事項】
1、 報名後將由專人與您聯繫確認報名資訊;若無法前來參加,請提前通知,謝謝。
2、為確保活動品質,請提前20分鐘報到入場,謝謝。
3、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
     連絡電話:03-8633687 /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 吳其璁專員、廖意華專員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協辦單位:花蓮市公所、ChocoChoco手工巧克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