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首頁 > 最新消息
總獎金超過70萬...【創新育成講座】第12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東部巡迴說明會-花蓮場次

【第12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東部巡迴說明會】

 

enlightened第十二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總獎金 超過70萬元,等您來拿!!!enlightened

 

        戰國策校園創新創業競賽為全國性的大型創新創業活動之一,本屆除持續推動校園創新創業項目的募集外,更希望號召廣大的青年創業團隊,結合國內相關的創業基地共同工作空間創客空間育成中心及加速器,擴大對一般社會青年徵件,透過創業題材的構思,有效連結團隊創意與產業需求,並使參加團隊在規劃過程中,找出創業核心價值與風險,使整體創業計畫更符合市場所需,進而完善創業構想並付諸實現。

 

花蓮場次說明會:

時間:106年2月22日(三)10:00~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F D+共用空間(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創新育成中心)

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bNfzLGIRJ3HjU4ID2

 

備註:本課程備有餐點,僅提供預先報名者,現場報名恕不提供!

 

一、參賽資格:
 (一)創業類中之學生組、創新創意類參賽對象以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為限,每團隊至少須列指導老師(或業師)1名,指導老師不得為團隊成員,但可跨校指導。
 (二)創業類之公開組及社會企業類,每團隊得列指導老師(或業師)1至3名,但指導老師(或業師)不得為團隊成員。且參賽對象並需符合:
  (1)團隊成員均需為45歲以下青年。
  (2)報名需檢附公開育成機構推薦書(如附件三)。
 (三)各組均需2-5人報名參加,團隊成員可跨校組成。
 (四)學生團隊參賽之主題或計畫內容曾獲得全國性或跨校性創業競賽前三名之獎項者,或已據之成立公司者,該等作品皆不得再參加本競賽。若僅參加學生所屬學校之校內競賽並得獎者,或參加全國性或跨校性競賽且於本競賽報名截止日(3/31)仍未公布獲獎名次者,不在此限。
 (五)創新創意競賽之主題不限,得為技術創新或是服務創新,不一定要有實體物品,只要提出具體可行之構想即可參加。
 (六)創業類公開組須為成立三年內的新創企業或團隊,其參賽作品之主題或計畫內容曾獲得全國性創業競賽前三名之獎項者,該等作品皆不得再參加本競賽;若參加全國性競賽且於本競賽報名截止日前(3/31)仍未公布獲獎名次者,不在此限。

二、競賽類組:
 (一)創業類:區分為學生組與公開組,各組取前三名及佳作獎二名。
  A.創業類學生組獎勵項目:
    ¢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佳作獎二名(獎狀)。
   主要評審內容:
    (1) 產品與服務之創新性、市場可行性 40%
    (2) 公司策略及行銷策略20%
    (3) 團隊的專業與執行能力20%
    (4) 企業經濟、財務規劃與風險管理 20%

  B.創業類公開組:設三類競賽項目,包括技術創新應用與產品開發、創新服務與商業模式、文創與數位匯流三類,各類組取前三名及佳作獎二名。
  獎勵項目:
    ¢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8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4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佳作獎二名(獎狀)。
   主要評審內容:
    (1) 產品與服務之創新性、市場可行性 50%
    (2) 公司策略及行銷策略20%
    (3) 團隊的專業與執行能力15%
    (4) 企業經濟、財務規劃與風險管理 15%

 (二)創新創意類(限學生):取前三名及佳作獎二名,依序頒發:
    ¢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佳作獎二名(獎狀)。
   主要評審內容:
    (1) 創新及新穎性30%
    (2) 市場性30%
    (3) 可實現性20%
    (4) 貢獻性(對社會及生活的改善)20%

 (三)社會企業類:取前三名及佳作獎二名,依序頒發:
    ¢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整、獎盃及獎狀)。
    ¢ 佳作獎二名(獎狀)。
   主要評審內容:
    (1) 計畫內容與社會問題關連性30%
    (2) 企畫創新與可行性30%
    (3) 商業模式與財務規劃20%
    (4) 社會效益或其影響力20%
 ※獲獎團隊將優先推薦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屬相關輔導機構、各項輔導及補助計畫,並可於106年度教育部 U-START 計畫審查成績中加分。
 ※獲獎團隊經審查委員評選得優先推薦將商品快速打樣或3D列印。
 ※獲獎團隊成立公司後連結育成中心免費進駐6個月。

--
東部說明會巡迴場次:
宜蘭場次:106年3月1日(三)13:00pm-15:00pm 國立宜蘭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03教室
花蓮場次:106年2月22日(三)10:00am-12:00pm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樓D+共用空間
臺東場次:106年2月22日(三)07:00pm-10:00pm 國立臺東大學知本校區理工學院SEC 104教室
--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bNfzLGIRJ3HjU4ID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