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首頁 > 最新消息
【科技應用在花東】農業環境觀點交流會
花蓮臺東地區因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多樣化的地形地貌條件,造就了多樣化的在地農耕地景和農業生態,且因為本地區幾乎沒有工業污染,極為適合友善環境農法的發展。
若是應用創新科技於花蓮臺東地區推廣友善環境農法工作,不僅能直接提升東部地區的農業產能和品質,更重要的可能則是藉由有機農業耕作、環境資源管理及產銷技術的改變,在東部建立起一個能兼顧生產—生態—生活的農業永續發展示範。
 
【分享主題/講者】
花蓮農業的現況與轉型契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杜麗華場長
農業環境科技應用/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   李士畦博士/副執行長
主題I:農業生產/環境資源管理科技應用
臺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 廖中勲總幹事
江玉寶生態農場 江玉寶負責人 
主題II:農業行銷管理科技應用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何孟駿組長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行銷推廣組  劉芳吟經理
主題III:農業服務應用相關科技人才培育
慈濟科技大學  耿念慈副敎授
淺草堂有機農產加工 曾吉生創辦人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年6月5日(三) 8:30-12:5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1-4 會議室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可利用Google地圖搜尋
報名網址http://t.cn/E9WDjgo
活動聯絡人:陳小姐0932-763710 /劉小姐 03-8903241
 
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教育部、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
委辦單位: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執行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農業生醫研究中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