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首頁 > 轉知訊息
為培養更多種子師資多元啟發學生之創業先備知能,故本校與交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創業核心課程研習,希望藉由彼此交流學習下激盪出更多創業新思維,將所學協助有心創業之學生降低創業風險。
一、時間:106/6/30(五)至106/7/4(二)
二、地點:慈濟科技大學智耕樓藝文空間
三、報名時間:至106/6/16(五),20人為限,額滿為止
四、費用:校外教師每人新台幣2,500元整
五、活動聯絡人:余玉琴/張素綺
       電話:03-857-2158#2758或#2755
六、主辦單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交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實驗課程名稱:動物模式之開發及建立

各種動物模式應用於臨床醫學、藥物開發、基礎研究,是一個重要的課題,一個正確的動物模式的建立,將縮短研究人員先前的摸索,尤其是臨床前的測試分析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本研習營將以原理搭配實務經驗,教導學員如何進行帕金森症特定動物模式建立,透過實作使得學員得以順利上手,期能直接將此模式應用於其基礎研究,藥物測試及臨床上之探討,以2人為一組,藉以訓練親自動手及對動物模式的了解及應用。

花蓮坐擁得天獨厚美景,人民勤奮儉僕,交織出許多地方特色產業聚落。花蓮縣政府為協助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加強地方政府與中央政策資源連結,補助在地企業投入研發轉型工作,並開發出具有在地特色之產品與服務,以強化邁入知識經濟時代產業競爭能力,達成創新、轉型與升級目的,進而提高花蓮整體經濟之國際競爭力。

【活動資訊】
1、時間地點:5/16-工業技術研究院OMEGA  ZONE
                        5/17-玉里鎮公所中正堂
2、報名方式:E-mail報名:gung@itri.org.tw
                        線上報名:https://goo.gl/qQJhPf

 

為讓大家更了解106年度計畫申請相關內容及注意事項,特別於臺北、臺中、高雄及臺東各辦理一場「U-start申請說明會」,會中除將介紹106年度計畫申請注意事項外還邀請到U-start學長姊分享「計畫申請及創業經驗」 保證讓各位有滿滿的收穫!
擁有創業夢想的你,快來報名參加喲!
 
【報名資訊】
報名網站:http://ppt.cc/TDqys   
U-start官方網站:http://ustart.yda.gov.tw/

實現人生的六堂課。

這年頭知道怎麼思考,你就比旁邊的同學多前進一點
如果你即將畢業,那麼你更需來聽
畢竟工作人員們都是身經百戰的人
認識他們,就多一條人脈
 
【講座資訊】
報名網址:https://goo.gl/Gm8es7
活動時間:106年5月9日(二)13:15-14:45
活動地點:理工一館D131

 

社會創新近來受到國際關注,在「回應社會需求」「解決社會問題」過程中賦予社會創新多元內涵,將公民社會資產與資源更妥善地運用,形成新社會關係與協力合作。本聯盟受擬定5月11日辦理本計畫之「社會創新提案平台說明會」宜蘭場,議題聚焦於「地方產業重整與復甦」,期待發揮平台型組織串連功能。宜蘭地區近年自傳統產業成功發展出觀光產業,成為台灣東區主要觀光景點。許多知名觀光工廠、休閒農場設立帶動民宿業蓬勃發展。此次說明會期望發掘科技與創新思維,藉此引發觀光產業之創新能量。
 
【社會創新提案平台說明會】宜蘭場
時間: 5月11日(四)13:30-17:00
地點: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人數: 30人/場
聯絡人: 劉凱琳 (02)8789-0203分機12 / twnpo.kailin@gmail.com
教導如何將一集產業做差異化,透過巧思將農特產品換一種方式吸引消費者駐足,以及打造原住民品牌故事的行銷宣傳,振興原住民族經濟之活動。在地農產有機行銷推廣活動除了促進與國內民間團體之合作、交流,也結合縱橫之資源,落實產業促銷、社會經貿結合。讓部落、社區青年有機會從中學習與了解不同的規劃結合。

為推動東部產業整體品牌形象,並延續105年推動的「後山質選」並加以深化,將於106年辦理「2017後山金質獎」評選作業,評選出特優商品加以表揚並進行曝光及推廣,已期能透過後山金質獎商品更有效的來帶動東部整體優質商品的能見度。

TBIA台灣創新育成聯盟與TA台灣創速為提升台灣新創環境而共同合作,提供新創種子團隊3萬美元創業投資金並安排頂尖業界財務及商務輔導。於為期2個月的TA CAMP 訓練結束後,帶領團隊在台灣舉行天使日,並前往加州及紐約巡迴路演進行天使輪資金募集。
我們更將於2月開始全台巡迴「TA台灣創速-新創團隊加速及邁向國際計畫」講座,與您分享我們的經驗與觀點,並說明TA能夠帶給創業團隊的各界資源與協助。
工研院OMEGA ZONE自造者空間邀請在地各產業領域的你,透過空間的開源學習、場域實作、跨界分享,激盪出創新、創意、創業的無限可能。本月份特別針對場域內設備進行課程教學,歡迎有興趣的人踴躍報名!
工研院 OMEGA ZONE 自造者空間邀請在地各產業領域的你,透過空間的開源學習、場域實作、跨界分享,激盪出創新、創意、創業的無限可能。
這次空間邀請到東華大學應數系同時也是花蓮 .py 魏澤人老師,來跟大家交流數學、影像及開源技術的相關應用。
將Maker拉出室內的製造空間,帶著創客們到各工廠/工作室作客。
讓大家更加了解各行業之製程及相關優劣勢,進而討論可能之解決辦法(或導入院內技術)並交流討論找出跨領域合作之可能。
自己的窗花自己做,給自己一個新年祝福!農曆過年即將到來,本次課程將透過數位製造與生活應用結合製作年節窗花。歡迎喜歡動手做的你、喜歡數位製造的你,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年節氛圍!
東部企業面臨「資本額小、體質弱、人力不足、力量分散」之困境,加上城鄉之間差距,技術能量不足,導致農產品生產品質無法與西部相類似的產品競爭,並且多屬小農小戶,彼此多無串連合作,造成互相競爭產品售價低廉。
為協物東部地區客家小農小戶、產銷班及農牧企業,產品生產及加工品質提升,藉由本活動推動農業機械化耕作及產品包裝自動加工技術,減少勞力不足困境,改善工作環境,提升生產效率及農產品品質,增加市場競爭力。

【轉發訊息】┤洄遊粉破600慶祝├

感謝洄遊粉的鼓勵與支持,「洄遊吧」粉絲突破600人次🎉,同時我們的洄遊潮體驗也即將邁入第二輪,目前收到的體驗回饋,都十分喜歡我們的活動呢!而且是大小洄遊粉通吃喔!

因此,第二輪洄遊潮體驗活動,「洄遊吧」推出愛台灣FB600粉絲突破體驗價,回饋喜歡我們的洄遊粉,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我們!

一、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7年年輕研究創新獎」受理申請。

二、有意申請者請於106年2月28日前逕自將申請資料(含光碟)寄達基金會。

三、申請辦法及表格請參考基金會網站http://w3.itri.org.tw/pan/index.aspx
客家委員會為協助東部地區客家產業創新,於105年度補助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客家產業群聚創新推動計畫」,針對東部地區之富里有機稻米產業為發展主軸,以產業技術升級為目標,透過群聚輔導方式,協助相關產業業者利用創新技術加值產品開發與異業結盟推廣,並融入客家文化意涵,完成開發「好客米」系列加值產品。

訂於105年10月22日(週六) 下午1時30分,在花蓮富里永豐社區舉辦「新客豐華 成果推廣活動」,誠摯邀請您撥冗參與,一起共享成果展現的喜悅。

【活動資訊】

辦理日期:105年10月17日(星期一)
辦理地點:花蓮縣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會議室
(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南濱路一段534號)
參加對象:關心東部區農業社區發展、臺灣東部環境議題、環境教育之公私部門單位、組織團體、社會人士等,預計約30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5年10月13日(星期四)
報名方式:......

 

 

為鼓勵新創青年從事客家事業並參與本次競賽,特於北、中、南、東舉辦4場次分區說明會及研習講座,讓青年了解本次競賽目的與如何將客家文化結合在商品中,並充實創業知能。

*參加送好禮,場場抽Google Chromecast V3電視棒,另提供免費餐盒,快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為有效強化輔導品質並擴散計畫輔導成果效益,特邀集專家就提案計畫書撰寫品質如何提升分享其經驗,並邀請本年度設計類組輔導單位及其受輔導業者代表針對輔導過程分享其甘苦談。另將由數家輔導單位於現場展示歷年來輔導設計成果實績,展現創意思維,提供有設計需求之業者一設計媒合平台。歡迎有意願之大專院校、法人單位、技術服務業者及中小企業業者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