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想學石雕又苦無門路嗎?
 
一年一度的「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即日起至5月20日開始受理報名囉!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對石雕創作非常有興趣,卻沒有學習門路嗎?
花蓮除了好山好水,還有一群享譽國際的石雕大師你知道嗎?
花蓮縣文化局繼去年國際石雕創作營後,希望石雕人才培育能繼續延續,在今年再次辦理了石雕人才培訓營! 這次的課程,將邀請花蓮老中青三代,還有全世界石雕營跑透透的老師,親自手把手教學!
【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至5月20日止
辦理時間:2018年7月2日至8月1日
錄取名額:6位
報名條件:滿18歲(有美學創作基礎或經歷者,不限在校生)
報名表下載:花蓮縣文化局
聯絡電話:沈先生0980-320-221
青年創業失敗率達到99%,為什麼要推青年創業?但反過來說,為什麼青年創業失敗率即高?成功與失敗之間,育成中心又如何能協助創業者提升存活率?
我們必須先思考,問題在哪裡、要解決那些問題,從初期的問題拋出,到一本創業計畫書、探討其商業模式與財務分析的完成,都是一個初步的階段。創業的初期,如果有人陪伴輔導,你也很可能是存活下來的百分之一!
【創業基礎班系列】課程規劃
5/04(五)19:00-22:00創業基本知識
5/11(五)19:00-22:00如何撰寫計畫晝
5/18(五)14:00-17:00商業模式解析及財務報表製作
5/18(五)19:00-22:00案例分享及實作(以U-START表格)
5/30(三)19:00-22:00各組實作諮詢指導
【注意事項】
(一) 課程可抵國立東華大學辦理之創業競賽培訓課程
(二) 以全程報名參加為主,於活動前一周通知是否錄取。
(三) 報名額滿為止,將預排候補。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5/4(五)、5/11(五)、5/18(五)、5/30(三)
(二) 活動地點:東華創新育成中心1-2共用空間
(三) 報名網址:https://goo.gl/f7HLty
(四) 活動聯絡人:劉小姐03-8633241

遠見育成自2016年舉辦【首屆BTSC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以來,感謝各大育成中心及各界的支持,讓京台大賽成為兩岸最受矚目之創新創業賽事!今年邁入第三屆,再將賽事等級與規模全面升級!我們要發掘熱血、有夢想、敢拚、充滿鬥志的青年創業家,只要你擁有無限的創意、神奇的點子或擁有絕妙的商業計畫、創新的商業模式,我們協助你開創屬於你的世代!
「立足台灣 • 前進北京 • 飛躍丹麥」總獎項價值1000萬新台幣!等你來挑戰!
 
大賽資訊
1.初賽│線上審查制,報名時間:即日起~5/10
2.台灣區複賽│現場路演制:6/8台北複賽、6/13高雄複賽
3.北京總決賽│7/9、7/10
為營造優質創業環境,形塑台灣成為創業型社會,經濟部中小企 業處辦理「新創事業獎」選拔活動 。透過「新創事業獎」,鼓勵具備優質營運模式之新創事業蓬勃發展,樹立成功典範,提振創業家精神,帶動國內創新創業之風氣。歡迎各路創業家踴躍報名!
 
【活動資訊】
時間:4/27(五)14:00-16:30
地點: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4樓會議室
                (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4號)
費用:本活動完全免費,因場地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活動洽詢專線】
新創事業獎說明會工作小組
Email: lorri_lin@nasme.org.tw 
電話:02-23660812分機170/324
你是工程師?或是你是工程師/健身教練/英文老師? 當你越清楚自己的定位,越能走出人生的地位。
小時候他是人人眼中的高才生,建中、台大醫學院讀了一陣子反骨去唸政大經濟系。
富邦銀行信用卡部做到行銷經理,卻選擇轉行,站在路口從陌生問卷開始......
 
但你夠瞭解自己嗎?5月4日下午13:30,想邀請你一起來,為自己想要的生活,沈澱和思考。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07年5月4日下午13:30-15:00
參與對象:想提早了解就業方向的同學
活動地點:理工一館A318教室
活動報名:https://goo.gl/1qML7B
聯絡人:富邦人壽 謝育雯0911652992
聽說那支基金很賺錢?
隔壁老王買了房子,等著房價上漲~~
我去兼差就可以多賺一點錢!!
如果這些聲音都在你內心響起過,或是你身邊的朋友提起過,請你一定要和他一起手牽手來玩遊戲,一個顛覆你對於理財思考的遊戲!!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07年4月13日下午13:30-15:30
參與對象:想提早了解就業方向的同學
活動地點:理工一館A318教室
活動報名:https://goo.gl/1VzbKB
聯絡人:富邦人壽 謝育雯0911652992
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 激發你的戰國魂‧創造你的新藍海 ◀
 
若東華大學學生有興趣參與本次競賽,歡迎與育成中心聯繫! 聯絡人:劉小姐 03-8633241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自2006年起連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13年,參賽隊伍與人數逐年攀升,成為全國跨校例行性的最大型學生活動之一,本次將由南臺科技大學接棒舉辦「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為了持續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培養創業知能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實踐理論知識在創業上的應用;透過戰國策創業競賽,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相互觀摩的機會,促進各參賽團隊間之學習、溝通與交流,引導青年學子的創業風潮;藉由歷年來最高獎金75萬元,協助優秀創業團隊,引入創業募資資金及所需資源,解決創業初期資源不足問題,並推薦進駐各校創新育成中心,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
 
【東部說明會】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及創新育成中心
時間:3/16 (五) 09:30-12:00
地點:臺東大學SEC112階梯教室 (知本校區,理工學院C棟)
窗口:頼小姐 089-35544

 

為加強國內創業動能,鼓勵技術創新及應用發展,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特匡列新台幣10 億元辦理「創業天使計畫」,提供新創事業第一桶金,以減輕企業草創期緊迫的資金需求,降低創業的風險。 
創業天使計畫自102 年12 月推動以來,已幫助超過316家新創企業勇敢往夢想前進,不管您是已經創業成立公司,或是正打算要創業,不限任何產業,只要有創新與創意就有機會受到鼓勵!歡迎一起來瞭解天使計畫!
【活動資訊】
(一) 日期:03月23日(五)13:40-16:00 
(二) 地點: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三) 報名:點我
(四) 聯絡人:林小姐(089)-355-440
 
 
20小時青創貸款認證實體課程
【課程規劃】
從0到1之間(2小時)、創業計劃書,其實很簡單(6小時)、財務問題百百種(3小時)、創業法律面面觀(3小時)、創業初期行銷策略(3小時)、品牌戰略與通路規劃(3小時)
【活動資訊】
(一) 日期:03月28日(星期三)至3月30日(星期五)
(二) 地點: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聯一路171號2樓)
(三) 報名:https://goo.gl/vN6LM4
(四) 聯絡人:劉小姐03-8633241
(五) 人數:30位(以全程參與課程優先錄取,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一) 全程參與將由主辦單位發予20小時的課程時數證明
(二) 全程參與優先錄取(將以電話通知是否錄取)
(三) 報名額滿為止,將預排候補
(四) 因場地座位有限,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一、辦理目的
回應臺灣產學研各界對前瞻科研領域人才需求及海外人才歸國期待,科技部號召臺灣赴海外留學人才返國,將其國際新知帶回國內並與產學研各界進行交流擴散。期望協助海外高階人才回流,亦激勵產業創新及科研發展。
 
二、活動時間
(一)日期:3月1日
(二)時間:13:30報到(14:00活動開始)
(三)地點:工研院OMEGA ZONE (花蓮市精美路18號)
(五)報名方式:電話報名,邱康豪,0939-288595
 
備註:此交流座談會,共計13位歸國學人至花蓮與當地業主進行技術交流,業主提出技術缺口,由學人提供專業知識,解決問題,並提升技術能量。媒合成功後,將提出政府補助計畫(SBIR、CITD、SBTR),學人是以顧問角色,來進行專業諮詢(顧問費用由科技部出錢)。 
【主題介紹】
如何清楚專業的介紹產品特性、了解國際募資簡報的架構、學會如何針對投資人的六大感受進行募資簡報的內容修正、實際上場六分鐘Pitch,體會時間的流逝感與聽眾的感受。
 
【活動資訊】
(一)活動日期:107年03月04日(日)09:00~17:00
(二)活動地點:慈濟科技大學(知足樓個案教學研討室)
(三)報名網址:https://goo.gl/fNX8xm
(四)聯絡人:慈科大研發處余小姐03-8572518轉2219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2(五)中午12點截止
你知道政府一年投入多少資源在協助青年創業嗎?你知道除了SBIR、創業天使計畫之外,還有哪些創業資源嗎?你知道你的創業項目適合申請哪種政府補助嗎?
如果你有以上的任何一個問題,那你一定要來聽這堂課,由行政院新創基地、駐點業師—邵文正營運長來跟你分享,讓你一次搞懂政府創業資源。
 
【活動資訊】(有市區與東華兩場次)
日期:1/19(五)14:00-16:00、19:00-21:00
聯絡人:劉小姐03-8633241
 【主題介紹】
為發揮農業厚實的技術能量,引領科技農企業藉由創新提升附加價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科技農企業多項計畫資源,期協助業界改善技術研發與經營管理能力,提升產業競爭優勢,促進農業升級與發展。
 
【活動報名】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位置有限,請盡早報名。
 
【場次資訊】
花蓮107年2月7日(三) 13:30~17:00
花蓮農業改良場 農民訓練中心
 
【聯繫資訊】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王榭凡先生
電話:03-5185130   
電子郵件:1032211@mail.atri.org.tw
七星潭
走過這段美麗的海岸,你是否看見海上隨浪起伏的浮球點點?它正娓娓訴說百年來不變的討海生活洄遊吧!再走一次這段美麗的海岸吧!讓藍色海灣的生命力,鮮明你的七星潭記憶!
 
【一起洄遊吧X七星潭漁業特展】
展期|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01月02日 14:00-20:00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A-ZONE) 23棟 洄遊館 
資訊|點我
內容|邀請漁人至展覽會場講故事、七星潭定置漁業文史紀錄影像展、紀錄片首映、食魚教育活動、現場摸魚體驗、漁人料理示範、關於洄遊吧等主題,將花蓮七星潭灣區定置漁業文化,讓更多朋友認識,邀請您跟我們一起,洄遊吧!
【主題介紹】「物聯×社群×數位」時代
一支筷子,容易被折斷;一把筷子,折斷不容易
台灣中小企業不再迷戀單打獨鬥,學習「共好」群聚平台,共同突破生意瓶頸
 
【活動資訊】
(一) 主題:「物聯×社群×數位」時代
(二) 活動日期:106年12月15日(五)14:00~17:00
(三) 活動地點:花蓮勞工育樂中心301教室(花蓮市富安路199號)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本議程內容、講題、主講人安排等權利

 

很想當老闆?很想擁有自己的事業?現在最熱門的創業趨勢是甚麼?網拍?文創?咖啡廳?會不會太一蜂窩了?有足夠的資本創業嗎?創業資金的籌措方式?創業資金如何規劃?如何善用政府資源?
 
【活動資訊】
(一)活動日期:2017年12月14日(四)19:00-21:30
(二)活動地點: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花蓮市國聯一路171號2樓)
(三)參加方式:免費參加,限額30名,預先報名,=額滿為止
(四)報名專線:03-8338939
【主題介紹】
你知道進入職場前,需要提早知道關鍵黃金法則是甚麼嗎?
如果我告訴你有一位老闆,8年內員工從50名到500名......
你會想知道什麼?是公司在做什麼?公司賺了多少錢?還是員工福利是什麼?
人生該有那六堂課的思考;才能讓人生跳脫框架,奔向自由,成為更好的自己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12/20(三)13:30~15:30
(二)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第三講堂
(三) 活動對象:想提早了解就業方向的夥伴均可參加
(四) 報名網址:點我
(五) 活動聯絡人:0911-652992 謝育雯 / 富邦人壽
【主題介紹】
鄰近產地的鄉野廚房,是最能四季鄰食、地產地消的特色餐桌。我們從臺東縱谷出發,從地方飲食文化、挖掘特色食材,歷經近五年的計畫推動,呈現了一道道、一家家精彩的故事料理。從土壤長出來的,不只是食材,更是純淨的本心。回歸到自身土地的產地餐桌與產地食旅,重拾與大地、身心靈的連結,會發現每個人天賦與藝術的創造充滿無限可能。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06年12月08日(五)14:00~16:30
(二) 講師: 津和堂  / 郭麗津  負責人
(三) 地點: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院館綠廳
(四) 報名:https://goo.gl/78mpvy
你了解創業嗎?創業的動力是甚麼?
創業系列講座第二場,邀請青年創業家、創業顧問黃敬峰,分享青年如何踏出創業的第一步、如何承受創業的壓力、分析創業潮流匯往哪個方向滾動。
 
【活動資訊】
時間:2017年12月1日(五)19:00-21:00
活動地點: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聯一路171號2樓)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限額30名,預先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專線:03-8338939
【主題介紹】
理財還在聽名牌?房子是資產?股票一定要投資?
如果你產生了疑惑,那你一定要來這場活動,讓你體驗財富,換個腦袋
財富的累積不是工作辛苦而已,而是取決於你的思維!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06年11月29日(三)13:30~15:30
(二) 地點:東華大學理工一館D131室
(三) 報名:點我
(四) 聯絡人:0911-652992 謝育雯 / 富邦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