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主題介紹】
如何透過「春一枝」的起源、因緣際會、故事,建立並經營「春一枝商行」品牌,介紹台灣相關農產品新生地成功案例,傳遞在地產業的特色,開拓民眾對農產品視野。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06年03月18日(六)14:00~16:30
活動講師:春一枝 / 李銘煌  創辦人
活動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號聚場
費用:本活動全程免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zlnVzE

 

創業資金何處尋,國家伸手來幫你,還在找尋創業資金、創業資源嗎?106年第一場,邀請國發基金計畫主持人告訴你天使計劃最新的動態與要求。

106年3月21日(五)13:40-16:00在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歡迎一起來參加!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國立臺東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TBIA台灣創新育成聯盟與TA台灣創速為提升台灣新創環境而共同合作,提供新創種子團隊3萬美元創業投資金並安排頂尖業界財務及商務輔導。於為期2個月的TA CAMP 訓練結束後,帶領團隊在台灣舉行天使日,並前往加州及紐約巡迴路演進行天使輪資金募集。
我們更將於2月開始全台巡迴「TA台灣創速-新創團隊加速及邁向國際計畫」講座,與您分享我們的經驗與觀點,並說明TA能夠帶給創業團隊的各界資源與協助。

enlightened第十二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總獎金 超過70萬元,等您來拿!!!enlightened

 

花蓮場次說明會:

時間:106年2月22日(三)10:00~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F D+共用空間(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創新育成中心)

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bNfzLGIRJ3HjU4ID2

工研院OMEGA ZONE自造者空間邀請在地各產業領域的你,透過空間的開源學習、場域實作、跨界分享,激盪出創新、創意、創業的無限可能。本月份特別針對場域內設備進行課程教學,歡迎有興趣的人踴躍報名!
工研院 OMEGA ZONE 自造者空間邀請在地各產業領域的你,透過空間的開源學習、場域實作、跨界分享,激盪出創新、創意、創業的無限可能。
這次空間邀請到東華大學應數系同時也是花蓮 .py 魏澤人老師,來跟大家交流數學、影像及開源技術的相關應用。
僅存著一份喜歡和熱血,從一位寫字做企劃的文案學習成為一個有一家店的店務人。
店門打開,每日走進來的或許是驚喜也可能是挫折,從零開始,學習的路,無比漫長。
但也正因為無所預設,所以踏上一條有趣但未知的崎嶇路。
目前仍能維持熱情高度,對店的未來充滿各種想像及希望。
將Maker拉出室內的製造空間,帶著創客們到各工廠/工作室作客。
讓大家更加了解各行業之製程及相關優劣勢,進而討論可能之解決辦法(或導入院內技術)並交流討論找出跨領域合作之可能。
自己的窗花自己做,給自己一個新年祝福!農曆過年即將到來,本次課程將透過數位製造與生活應用結合製作年節窗花。歡迎喜歡動手做的你、喜歡數位製造的你,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年節氛圍!
活動名稱:募資計畫實戰工作坊
課程內容:募資計畫實戰課程60分鐘;募資計畫實戰攻略90分鐘
活動日期:106年1月9日 13:30至16:0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活動講師: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新創企業服務團隊 / 潘奕彰 營運長
報名團隊:6組(每組最多兩人,須寄送計畫書或計畫簡報)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n81jc4BTdQOYv3rX2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張宗舜 Argi Chang 待在台中近三十年的老台中,喜歡編輯生活與城市空間,熱愛種植植物與居住在老宅中。大學讀的是英國語文學系,但沒有前往國外深造或遊學,前五年開始在台中舊區打造「佔空間」,以七十多年的老宅和城市對話,並學習編輯與設計,出版無閱讀賞味期限的「咱誌」,包含攝影、插畫、建築、設計與生活,以自得其樂的獨立方式出版,三不五時前往台灣各地分享經驗故事。日前,打造本冊圖書館(Artqpie Library)和市民分享閱讀的樂趣,生活中時間分配一半編輯紙本與一半編輯空間......
東部企業面臨「資本額小、體質弱、人力不足、力量分散」之困境,加上城鄉之間差距,技術能量不足,導致農產品生產品質無法與西部相類似的產品競爭,並且多屬小農小戶,彼此多無串連合作,造成互相競爭產品售價低廉。
為協物東部地區客家小農小戶、產銷班及農牧企業,產品生產及加工品質提升,藉由本活動推動農業機械化耕作及產品包裝自動加工技術,減少勞力不足困境,改善工作環境,提升生產效率及農產品品質,增加市場競爭力。
太空體驗營隊加開四場科普營隊本次加開場次統一於12/7(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請密切注意。報名網站:https://goo.gl/z9RE0I     (於12/7(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額滿隨即關閉,完成報名後,我們會在三天內回覆您報名狀況,請注意電話)
【主題介紹】
創意在腳下—從英國Assemble Studio到台南正興幫
2015 年,英國(甚至是全球)最觸目的當代藝術獎Turner Prize(華文媒體翻譯透納獎),第一次頒發給團體—由英國18位年輕人組成的工作室Assemble Studio。他們多數是建築學系,但選擇不去考建築師執照,以在地參與的方式,在利物浦市Toxteth區的Granby Four Streets計劃,讓一個被遺棄的社區重生。不只是空間,居民的工作,對生活的心態,都因共同參與而活潑地重生了。Assemble總是說:......
國家太空中心與東華大學於2016年11月15日開始,在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美崙校區)圖書館1F舉辦【台灣福爾摩沙衛星的故事】特展,展期共六個月,展覽期間內需要徵求導覽解說志工以及營隊活動隊輔志工,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加入。
志工人員報名:https://goo.gl/fxBpTu
【花蓮縣文化局105年度藝文講堂系列講座】文化旅遊
王浩一老師,是一位城市作家、行腳節目主持人。學的是數學,喜歡的是建築,醉心的是歷史。熱愛穿梭在大城小鎮的街巷,紀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2007年起,以「府城四書」:慢食府城、在廟口說書、黑瓦與老樹、漫遊府城,深入介紹台南美食、老樹與歷史現場。近年也出版了當老樹在說話:那一年,他們在台南種下的樹、著食:南方‧美時‧美食及小吃研究所......等著作。
11/05(六)上午,王浩一老師將到花蓮分享,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在上過創業基礎行銷課程後,對於網路行銷、企畫與經營管理是否有一定的了解呢?第二期的進階班課程,其實也是希望能幫助大家在網路經營上,能有更多的基礎經驗,讓商店的業績跟曝光度增加。
進階班的課程,將先透過為電影的拍攝,在社群媒體中,透過影片做行銷很常見,但如何自己製作影片,並讓粉絲能願意點進瀏覽影片呢?我們邀請貝克大叔來到花蓮,教你拍攝出一部150秒的微電影,讓影片,幫你說故事;在下午的課程,則是邀請到牛一帆老師,在臉書演算法一直改變的情況下,如何讓臉書粉絲專業的經營,能夠持續成長,並讓更多人點進你的粉絲專業成為鐵粉呢?11月3日,一起來上課吧!

在創業的路上,保持學習的動力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並透過學習、執行來實踐夢想。本次活動,將以三個主題作為行銷營的基礎課程,分別以「品牌文案撰寫」、「數位行銷工具分享」、「LINE@應用」三個主題,與大家分享數位行銷......

客家委員會為協助東部地區客家產業創新,於105年度補助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客家產業群聚創新推動計畫」,針對東部地區之富里有機稻米產業為發展主軸,以產業技術升級為目標,透過群聚輔導方式,協助相關產業業者利用創新技術加值產品開發與異業結盟推廣,並融入客家文化意涵,完成開發「好客米」系列加值產品。

訂於105年10月22日(週六) 下午1時30分,在花蓮富里永豐社區舉辦「新客豐華 成果推廣活動」,誠摯邀請您撥冗參與,一起共享成果展現的喜悅。
【活動緣起】
      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創業風潮,政府也支持年輕人創業。以觀光發展為主軸的花蓮,也掀起了開店的風潮。但是開店容易嗎?
其實開咖啡店一直都是創業熱門選項,開店只是實踐夢想的開端,真正要經營好一間咖啡店,得要有獨特的個性、清楚的獲利模式,以及經營者本身不停地精進學習。我們邀請在花蓮經營咖啡店的朋友來一場輕鬆的座談會,分享開店初衷、經營訣竅與心得。讓同樣擁有咖啡夢的朋友們,認識特色咖啡店的經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