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慢一步就會落於眾人之後。IG正在逐漸取代臉書的地位,甚至對某些年輕人來說,臉書已經是父母輩才會用的東西,轉戰IG或是同步經營可以說勢在必行。IG的使用......
【活動資訊】
時間:10/6(六)10:00-12:00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稻住通教室
講師:葉宿文旅 執行長 盧申威
費用:全程免費
恭喜國立東華大學
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廠商
 
通過「花蓮縣地方型SBIR」審查
通過廠商:看台灣資訊社
 
獲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補助
東區唯一團隊:創業磨坊
 
感謝各位同學的支持!
 【教師節快閃限定】 一杯咖啡,一杯祝福活動,已於本日(28)上午10:30分全數兌換完畢!
育成中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讓大家都能感謝美味老師的辛勤與付出。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敬啟

 

【2018校園霍特獎】人才招募
“We are leading a generation to change the world.”「我們將領導這時代去改變世界。」
🗣🗣🗣第二屆的校園霍特獎團隊夥伴招募開始嘍,分別有活動組、公關組、行銷組、英文組財務組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過來與我們一同參與!不只可以從中學習經驗,也可以看見校內各方人馬優秀的表現!還在猶豫什麼呢?快來加入我們的團隊吧~
★招募團隊時間★即日起到9/30
 
【2018校園霍特獎】說明會
誠邀有意願的 同學共同參與。為了協助同學更快了解霍特獎及團隊運作方式,將舉辦說明會。想知道到底什麼麼是霍特獎(Hult Prize)嗎? 想加入第二屆或特獎的籌畫團隊嗎? 那絕對不要錯過將在9/19舉辦的第一次說明會。 當天將介紹霍特獎以及進行籌備團隊招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共同參與。
★Hult Prize at NDHU第一場說明會★
時間:9/19,19:00~20:00
★Hult Prize at NDHU第二場說明會★
時間: 9/28,14:00~15:30 
 
若有任何問題,請私訊東華霍特獎粉專 Hult Prize at NDHU

 

本活動透過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隊合作模式,推動我國智慧城鄉與關連產業之發展,藉由智慧城鄉應用服務之案源開發推動與場域媒合輔導,整合業者及溝通地方政府選擇適當之場域,投入相關行政資源配套措施,增加應用服務實證與商轉之機會。
 
活動資訊
地點: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第二會議室(花蓮縣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1號2樓)
時間: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13:30至16:40
報名:免費參加,報名點我

【活動說明】

    創新創意是促進產業具備高度活力及再發展力的重要關鍵!新創事業要找資金具有一定難度,政府在這種時刻,就應該充分扮演好扶植新創產業(Startup)的角色,透過政策推動給予新創資金與資源的扶助,使其成為加速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與機會。
 
    誠摯邀請參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說明會!
 
【活動資訊】
時  間: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13:30~15:30
地  點: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D+共用空間,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連絡人:(02)24565336#67 趙緯婷小姐 
線上報名:https://goo.gl/yxzyJk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投資服務辦公室(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宜蘭、花蓮地區創新育成相關機構
城鄉創生的概念,主要是由地方自發性思考,創造在地的自主性與永續性,再帶入政府的資源協助,藉此引發地方發展能量、帶動城鄉經濟發展,鼓勵青年、在地中小型企業、社區等單位,有效運用政府與社會資源,打開機會之窗。
 
9月份台東最後兩場次,歡迎來參加!
 
09月06日(四)14:00-17:00
老店翻新街區營造:chocochoco巧克力甜點
上課地點: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
 
09月07日(五)14:30-17:30
【觀光營造生活】你說體驗翻轉經濟,台東怎麼做!
上課地點:蘭嶼漂流木餐廳(紅頭村漁人24-2號)
 
報名網址:https://goo.gl/pimYHX
城鄉創生的概念,主要是由地方自發性思考,創造在地的自主性與永續性,再帶入政府的資源協助,讓各地鄉鎮能夠因地制宜,自主發展在地經濟,藉此引發地方發展能量、帶動城鄉經濟發展,並促使輔導資源能夠有效由下而上推動,鼓勵青年、在地中小型企業、社區等單位,有效運用政府與社會資源,打開機會之窗。
本次城鄉學院(東區)課程安排上,包含基礎課程,從創生觀念、經驗分享等方式,讓學員學習,並規劃區域主題課程,導入老街轉型、老店翻新與創生工具課程,讓東部地區的各鄉鎮能夠因地制宜,自主發展在地經濟,藉以讓人口回流、創造新生機,以提升整體培訓成效。
 
地方創生【城鄉學苑】宜蘭(報名)
地方創生【城鄉學苑】花蓮(報名)
地方創生【城鄉學苑】台東(報名)

 

【 WiSE工作坊—花蓮場】行政、教學與研究的經驗分享

 

利用午後時光聽講座,順便愜意逛花蓮文創園區,本次將邀請東華朱副校長及慈濟劉副校長談談兩位在教職的心路歷程,

如何分配及管理時間。同時也邀請到四位女性學者,希望用輕鬆的方式,和各位聊聊目前遇到的大小事,歡迎大家一起參加。

小朋友同行,WiSE更提供限量手作活動! 活動有名額限制,請盡速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fcsMGr

 

活動聯絡人:陳小姐 02-27895554/劉小姐 03-8903241

 

WISH女性科學家輔導計畫網址 http://wise.nlac.narl.org.tw/

 

主辦單位:科技部 執行單位:國家實驗研究院、WiSE計畫辦公室、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城鄉創生的概念,是由地方自發性思考,創造在地的自主性與永續性,再帶入政府的資源協助,讓各地鄉鎮能夠因地制宜,自主發展在地經濟,藉此引發地方發展能量、帶動城鄉經濟發展,促使輔導資源能夠有效由下而上推動,鼓勵青年、在地中小型企業、社區等單位,有效運用政府與社會資源,打開機會之窗。
 
7月份【活動資訊】
時間:2018年7月16日(一)14:00-17: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時間:2018年7月17日(二)09:30-12:30
時間:2018年7月17日(二)14:00-17:00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稻住通(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服務中心二樓)
 
備註:有任何問題亦可加入東華中心LINE@洽詢,ID: @ycr1385l​ 

 

【課程主題】新創事業的專利申請策略
【課程介紹】
每個創業家的目標都是把事業做成功,但如果想要把事業的規模做大,專利佈局絕對不可或缺。
然而,每個新創公司的資源都相當有限,專利申請與維護的成本又相當高昂,又該如何讓專利管理發揮最大效益呢?
如果想要更了解專利內容,那你一定要來聽這堂課,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專利所-管中徽助理教授來跟您方享,如何搞懂專利這件事。
 
【備註】可攜帶筆電上課,以利課堂上實作演練及討論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7年7月4日(三)13:30-17:1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理工二館對面)
報名網址:https://goo.gl/8Lo5vF
活動聯絡人:劉小姐  03-8903241
人數:20位(額滿為止)
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創業風潮,但是創業者多,成功創業者少。根據統計,創業1年內倒閉者高達90%,5年內創業失敗者更是高達99%!創業後存活下來的10%創業家,又面臨了那些難題要克服?本次活動,邀請三位創業家分享自身創業經驗,讓想創業的民眾,能夠了解創業過程中的困難點與價值。
【活動資訊】
時間:6/16(六)13:30-16:00
地點:花蓮文創園區稻住通
聯絡人:03-8903984廖小姐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輔導】
若有學生團隊有意願申請本次計畫,請洽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收件截止日:107年6月12日星期二中午12點前
提醒您:
1、計劃書會由育成中心先行審核,並與計畫團隊約時間討論後,才送件。
2、育成輔導計畫書為育成中心撰寫,請不用填寫相關內容。
(如有其他問題請直接與育成中心聯繫,來信亦起提供姓名、聯絡方式)
 
【計畫期程】自107年8月15日起,至108年2月14日止
為協助花東地區在地產業發展,運用政府協處輔導措施資源串結上下游產業資源,今年度本計畫與今年度本計畫與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花蓮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及創新育成中心、愛魅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單位共同合作,共同合作,規劃辦理「中小企業籌資資源與營運佈局分享會」,擬透過分享會之籌辦進行投資計畫宣導,並介紹中小企業籌資管道、「創櫃板」輔導資源與群眾募資資源等,以期藉由實務經驗與效益分享,協助微型企業順利取得所需資金,並得以提升產業競爭力,進行技術傳承與轉型再生。
【活動資訊】
時間:6月19日(二) 上午09:00~12:00 
地點:後山‧山後故事館2樓會議室(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2號)
報名方式:點我
聯絡窗口: 02-2366-2342 陳專員
電子郵件:366@careernet.org.tw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結合法人單位的專業技術能量,共同策劃展出「弄巧成卓」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本次主題為「科技農企」,於5月30日至6月5日之平日為期五天,在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展出。
「弄巧成卓」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共策劃三場主題,分別是科技農企、深層海水暨健康服務、生活工藝產業。主旨在於引進工研院及西部各法人能量,提供東部業者廣泛運用,補足東部產業技術缺口。藉由辦理「弄巧成卓」博覽會,推動技術商機媒合交流活動,及中小企業技術提升。”弄巧成卓”,此卓非彼拙,意即轉念即能轉動人生,運用法人創新技術,目標再創東部產業新面貌。
展覽資訊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2D+共用空間
時間:5/30-6/5上午9:00至下午17:00(星期六日無開展)
費用:免費
【石資中心連絡人行銷推廣組
劉芳吟 03-8420899 ext. 2102
葉   芮 03-8420899 ext. 2103
創新創業為在地創生之基石,為了讓育成輔導能夠更厚實,特舉辦「東部產業發展論壇」活動,並聚焦具在地特色之新農業為創生發展領域。
論壇同步給合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與石資育成中心,辦理「東部產業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提供東部農企業者了解目前政府各項科研技術中,可用於農企業發展的項目。
 
【活動資訊】(活動時間更正為5/30(三)辦理)
日期:107年05月30日(三)
           09:00~12:30
地點: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4
聯絡人:劉小姐03-8633241
人數:80位
備註:活動全程免費,備有餐點
「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透過一年兩梯次的週期,針對入選的創業團隊進行五大核心課程培訓,透過創新宏圖營及創業實踐營及投資交易媒合會。除邀請矽谷業師及專業領域業師到營隊提供激勵演說及個案諮詢診斷、營運計劃書調整及團隊技術交流。為讓創業團隊能展現調整後的商業模式並吸引天使投資人投資或其他育成夥伴的資源引入,將舉行媒合會讓團隊的學研成果可以在市場及媒體上被看見及討論。每梯次選出傑出獎及潛力獎,其中傑出獎的團隊可以獲頒頒發100萬創業獎勵金及創業基......
(徵件期程:107年05月01日至06月08日中午1200截止)
 
積極思考成就積極人生,遇到問題不發問,沈默不會產黃金。
 
【相關資訊】
徵件簡報:點我
聯絡電話:(02)2737-7021、(02)2737-7140
Email: fiti@stpi.narl.org.tw 
PAMO是一家法律科技顧問公司,代表Pass And Move On,專長在透過科技使艱澀的法律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讓「保障」從此與您零距離;3d人創意實驗室代表著「I have a dream. I design, and I do it.」。他們都希望透過科技來改善社會。樂於分享,勇於接受挑戰。相信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兩位創業家又與FITI中間有甚麼樣的漣漪呢?一起來聽聽今天的講座!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107年5月22日(星期二)14:00-16:00
(二)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三) 報名網址: https://goo.gl/cmqddc
 
【講師介紹】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 余嘉淵 共同創辦人、SAFZ1 / PAMO 施尚宏 副總經理、FITI計畫徵件說明 / 林昆賢 佐理研究員
 
主辦單位:科技部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研院科政中心
 
花蓮坐擁得天獨厚美景,人民勤奮儉僕,交織出許多地方特色產業聚落。花蓮縣政府為協助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加強地方政府與中央政策資源連結,補助在地企業投入研發轉型工作,並開發出具有在地特色之產品與服務,以強化邁入知識經濟時代產業競爭能力,達成創新、轉型與升級目的,進而提高花蓮整體經濟之國際競爭力。
 
【活動資訊】
1、活動時間:5月14、15日  (14:00-17:00)
2、活動地點:5月14日-工業技術研究院OMEGA  ZONE(花蓮市精美路18號)
                        5月15日-龍鳳甲合作社 (花蓮縣玉里鎮忠孝路27號)
3、傳真報名:請於5月13日前傳真至:03-8239891 
4、線上報名:https://goo.gl/6JCmNT
5、聯絡窗口: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 (03-8239860)
┤扛吧培力招募├
#2018洄遊吧扛吧培力課程要開始囉
#帶你深度認識七星潭一窺魚的世界
#還有機會成為洄遊吧食魚教育夥伴
 
⬛食魚教育青年種子培力
◾培訓時間|第一階段2018年5月19日&2018年5月27日【5月17日報名截止】
                    第二階段2018年6月2日【5月27日19:00面試】
◾報名資格|第一階段:年滿十八至四十五歲,歡迎花蓮地區的學生及民眾報名參加
                    第二階段:全程參與第一階段課程者,經面試通過,始得參與第二階段課程
 
◾網路報名|點我(報名成功寄出確認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