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工讀時段:週一至周五8:30-12:00、下午13:30~17:00(視學校上班時間而訂)
對  象:1.東華大學在學生。
     2.積極熱心、勤快負責任、樂於與人互動。
工作內容:1.協助課程活動辦理、文件整理。
                  2.協助聯絡創新育成中心廠商。
                  3.協助維護中心網站及更新資訊。
                  4.公文收發、環境整潔與臨時交辦事項等。
薪資待遇: 依勞基法150元/時。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8/5/10(五)17:00止,請面試者自行準備一份紙本履歷表前來面試,不合者恕不另行通知或退件。
創業過程中,許多創業者對於財務相關基礎法規並不了解,透過「創業法規及稅務規劃實務」,提供創業者了解創業過程可能遇到的相關法規、財務管理、稅務規劃方面的相關知識與技巧,讓創業者能夠對稅務相關規範更加了解。
本次課程加場分享SBIR計畫申請技巧,讓各位創業夥伴能夠了解更多政府資源。邀請您一起來參加!
【活動資訊】
日期:4月30日(二)14:00~17:30
課程地點: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
(花蓮市國聯一路171號2樓)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bNdnM
活動聯絡人:03-8903241劉小姐
為提供學生能對花蓮在地產業有更多元的認識,因此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特別安排本次參訪活動,期待透過本次的參訪交流,讓學生對在地產業有更多的了解。
 
活動資訊
日期:108年05月03日星期五
時間:09:30-16:30 (09:15集合)
地點:高陽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文創園區、工業技術研究院OMEGA ZONE、石資中心
費用:免費(需報名,並確認報名成功)
人數:20人,額滿為止。
聯絡人: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廖小姐03-8903984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是否思考過,我們想要的是甚麼?15年前,綠土地禪生活的夥伴移居到花蓮富里的山上,他們雖然過的簡樸、自然,卻又與當今的科技連結。他們是如何傾聽內在需求、找回生活的初衷?今天邀請大家一起來聽他們的分享!
 
【活動資訊】
日期:4/29(一)13:50-16: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B145教室)
報名:點我
聯絡人:劉小姐03-8903241
 2019年「第四屆京台青創新業大賽」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 北京台資企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等機構共同主辦,發起以和臺灣兩地青年為中心的大賽,為兩地創業及合作提供交流和資源支撐平臺。
大賽區分為 「科技企業組 」與「文創企業組 」,此外為了鼓勵各校學生參與創業,另加開「學生創業專場 」(包含大學、碩博士 ),讓臺灣優秀新創企業與具意 的學生創業團隊一同赴京參賽與交流。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為我國最大型之創業競賽,透過模擬企業題材的規劃,達成青年創業、實踐創業、培養創業家之目的,此屆賽事也招收產業人才並促進團隊在審查以及競賽活動過程中,與校園新創團隊互相認識、交流,瞭解企業經營之核心價值、創業風險。從而使整體創業計畫更能貼近市場所需,並完善自身創意發想而得以付諸實現。
大賽官網:https://tict.asia/
競賽說明會
花蓮場:108年3月8日(五) 下午2:00-4:00   
說明會報名:https://reurl.cc/x6ko1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974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2段1號)
備註:於戰國策說明會中,將會針對三場賽事進行說明與提問
 
2019第十四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最高獎金五萬元、投資金額最高一百萬元
 
2019第四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獎金最高人民幣3萬、深化輔導、北京6天5夜落地招待、落戶補助
 
2019廣州青年【國際創新】創業大賽(資料將於3/8後提供)
獎金尚未公告、提供落戶的基金補助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自1997年開始,結合政府、研究機構、大學校院等單位共同推動育成政策,主要功能在於孕育新事業、新產品、新技術及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藉由提供進駐空間、儀器設備及研發技術、協尋資金、商務服務、管理諮詢等有效地結合多項資源,降低創業及研發初期的成本與風險,創造優良的培育環境,提高事業成功的機會。
透過這一學期的創業學苑,能夠讓學生透過課程學習、了解對於創業的基礎知識、政府資源運用、案例經驗分享,讓每位學生在未來畢業前,都能夠對於創業有基本的概念,提升未來創業的成功率。
政府每年投入多少資源在協助青年創業?除了SBIR、創業天使計畫之外,還有哪些創業資源?你適合申請哪種政府資源?如果你有以上的任何一個問題,你一定要來聽這堂課,由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創新育成中心專員羅羽辰與您一起討論與分享,透過業界經驗以及各項產業別適合哪些政府創業相關資源與協助,讓你一次搞懂政府創業資源。
 
【活動資訊】慈科大場
(一)日期:1/18(五)13:30~15:30
(二)地點:慈科大 醫務管理情境模擬教室
(三)報名:點我
 
【活動資訊】市區場
(一)日期:1/18(五)19:00~21:30
(二)地點: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
(三)報名: https://goo.gl/rnAQjH

為引導青年創業實踐,培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潛在團隊,特規劃本工作坊以引導參與學員組成團隊,協助發展團隊創業構想,進而鼓勵及協助申請108年度U-start計畫。

 

(一)時間:2019/03/09(六)、03/10(日)
(二)地點:新光人壽教育會館
(三)期限:至1月25日下午5時止
(四)報名:https://pse.is/DK75P
(五)聯絡人:(02)2331-6167#7215、7212、7216
為宣導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產業輔導等訊息,配合文化部各文創相關補助計畫之公告時程,將舉辦文創產業推廣宣導說明會,協助欲申請補助之文創業者了解各計畫申請須知、申請期限及補助項目等內容,透過計畫說明、主題演講、現場諮詢等方式,讓相關工作者充分瞭解可運用之政府各項資源,以達到扶植國內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與推廣成效。
107年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已於11月19日下午辦理決賽簡報審查!
 
恭喜獲獎團隊!

107年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已結束,相關決選資訊,請進公告內容閱讀!

【創業實務課程】運用專利價值導入新創事業
本次進階課程分享3大主題!!
1.軟體專利的申請與專利適格性
2.專利倘買無? 尋找可能的買家
3.萌芽期的專利申請策略
將於107/11/28(三)09:30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啟發你的專利鬥格魂~~
報名網址:https://goo.gl/1mMtH6
活動時間:107年11月28日(三)9:30-13:0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理工二館對面)
活動聯絡人:劉小姐 03-8903241
人數:20位(額滿為止)
從老師到藝人、從街頭賣藝到政府單位委員、從念書第一名到雜貨店老闆,我和你們一樣手上沒資源、親友打嘴炮,卻沒停過創造自己的舞臺與機會。
人生有捨才有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必須勉強做很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才有可能!創造自己的價值,讓顧客離不開你;金錢只是個工具,善於使用它來創造價值、體驗生活、試驗人性。歡迎加入創造生活的行列。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1/22(四)18:30開始報到入場
(二) 地點:東華育成中心 D+共用空間
(三) 講師:學學堂文創 吳欽憲負責人
(四) 報名:https://goo.gl/SVCZx8
 
【注意事項】因場地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名;若無法參加,請提早告知。

 

107年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初審通過團隊出爐囉!
 
為鼓勵學生將學識基礎與理論實際運用於創業規劃,特別舉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希望能激勵學生創新創業,針對市場現況,在有限的學習資源與之下,思考、討論並寫出創業計畫書。
 
相關決選資訊,請進公告內容閱讀!
 
霍特團隊將為全校學生舉辦四場工作坊,幫助同學對於比賽有更精準的創意發想。
本次工作坊特別邀請到家咖哩的總經理特助將指導同學如何估算創業本金及利潤,帶領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商業模式。家咖哩原本只是秉持著對食物與小農的信念開始,但現在已經成為擁有許多分店的公司。想知道講師的經營經驗,及如何推銷商業產品讓投資人願意出資的秘密嗎?歡迎有興趣朋友,報名參加!
 
【活動資訊】
時間:10月19日(五)14:00-17:00
講師:家咖哩張鈺婕總經理特助
地點: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
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按下報名吧!
【轉發活動訊息】在地創生發展新契機-資金媒合交流

主題:在地創生發展新契機-資金媒合交流
為孕育更多優質新創育成企業,加速新創企業能與創投進行交流,提升企業能量穩健成長。本次活動邀請KPMG 安侯建業聯和會計師事務所 林坤樞協理介紹創新微型及中小型企業發展新契機,協助新創團隊了解『創櫃板』+『新公司法』新環境契機,同時也邀請品創科技製造股份有線公司 鍾政男執行長介紹公司營運方向及如何協助在地產業創造生機。

報名網址:https://goo.gl/3fYH9n
時間:107年10月15日(一)下午13:30~17:00
地點:後山.山後故事館2樓階梯會議室(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2號2樓)
【轉發活動訊息】數位媒體行銷講座
主題:如何利用文案及素材替你的商品殺出血路,實際操作課程-
講師:生洋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吳書羽主任
【參加對象】已創業、具創業意願、欲進一步充實行銷手法及應用的民眾
【費 用】免費
【課程日期】107年10月12日(五)
【報名網址】http://t.cn/Ev9ZPkb
【地 點】後山‧山後故事館2樓會議室 (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2號)
【洽詢電話】(03)842-0899 分機 2219 林先生
「商業簡報架構」工作坊即將在這週五舉行。許多創業團隊有想法、能研發出技術,卻無法清楚表達,或是讓投資者清楚了解你所在做的事情,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產品之外,如何讓別人清楚知道你的獲利從何而來!
第一場的工作坊,就是要讓不了解的你,能夠透過課程,小組、團隊夥伴,一起學習討論,了解「商業簡報的架構」。
 
【活動資訊】
時間:10月5日(五)14:00-17:00
講師:國立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黃振瑋執行長
地點: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
 
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按下報名吧!
全球最大的學生個案競賽霍特獎(Hult Prize)亦有「商學界的諾貝爾獎」之美稱,被時代雜誌讚譽是全球「五大創變想法之一」,參賽學生可從校園賽開始層層遞進系列的晉級比賽與培訓,角逐100萬美元的創業獎金,透過社會企業的方式解決全球面臨的各種社會問題。 
 
今年度的比賽主題方向為「世界青年,給年輕人意義非凡的工作」(global youth, giving meaningful jobs to young people) ;為使學生團隊進入英國培的階段,校園霍特獎辦理工作坊並結合相關資源,透過這些資源,培養自己成為優秀的企業人。
 
詳情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