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發展基金會共同合作,致力於促進非營利組織(NPO)的多元發展,於107年進行「營造友善社會企業生態圈發展民間NPO社群」計畫,產出國內第一份適合本土組織之社會報告準則(SRS)。
製作社會影響力報告已經是組織對外募資、品牌形象、學習成長、社會溝通以及種種推動業務活動的重要工具與策略。本工作坊將直接帶您進入社會影響力報告製作的練習,讓您帶著本領與工具回家,歡迎報名!
 
工作坊資訊
日期:108年9月5日(四)14:00-17: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報名:點我
 
聯絡資訊
逢甲大學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助理凃友均
Email:localdebby@gmail.com

國立東華大學育成中心作為學校與產業間的橋梁,建立企業服務與輔導的平台,協助創業者在經營過程解決各項問題2019年開始至今,中心輔導的廠商也有相當豐碩的成果,包含學生團隊參與各項創業競賽、輔導企業爭取政府輔導補助、研發型企業取得研發獎助金、食品文創產業取得設計與伴手禮獎項等,均是透過育成中心長年輔導的經驗,協助企業與團隊,一步步往前邁進。

 

無論你是公司、行號、個人工作室,如果在經營過程有任何問題,也歡迎隨時來找育成中心,共榮共好!

 

群眾募資不僅僅能募集資金,更重要的是有效降低產品市場測試成本,運用募資平台推廣更是行銷一大利器。為協助花東地區在地企業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期望藉由中小企業籌資資源介紹與募資成功企業經驗交流分享,協助花東地區中小及微型企業順利取得所需資金,並串接產業之上下游資源,結合在地人文特色,以促進花東在地企業技術發展與轉型創新(點我報名)
 
【講座資訊】
時間:8月20日(二)09:40至11:2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點我報名
 
活動內容
主題一:政府投資資源介紹
主題二:公益群眾募資運作實務分享
主題三:台東、花蓮業者成功群募經驗分享。  
您在為融資申請困難而煩惱嗎?面臨資金困難,怯步猶豫不決?缺少金融資訊,導致經營困難?
田智宣基金會特別邀請花蓮家咖哩創辦人Rush-任聿新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花東服務中心黃新宗主任,從成功的創業案例到政府貸款資源介紹,完整的融資知識概念搭配課後一對一貸款免費諮詢,讓想創業/正在創業中的你,成功取得融資運作的入場券!  
 
【講座資訊】
名稱:「創新轉型~融資契機 」課程講座
日期:7/22(一)13:30~17:00
地點:田智宣基金會(國聯一路171號2樓)
人數:30人 
報名:點我
 
108年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已於06月24日下午辦理決賽簡報審查!
 
恭喜獲獎團隊!
 

108年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已結束,相關決選資訊,請進公告內容閱讀!

地方創生以「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策略規劃,開拓地方深具特色的產業資源,引導優質人才專業服務與回饋故鄉,透過地域、產業與優秀人才的多元結合,帶動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提升。有鑑於台灣創業育成生態圈經濟整體政策與地方創生發展,台灣目前在各地均有地方創生的案例。本次地方創生分享會,將邀請嘉義、新竹地育成夥伴前來分享地方創生在學校教師、產業、育成單位之間的鏈結與合作契機。
 
本次分享會內容包含:
1)教師、育成、產業間的合作及開始契機
2)地方創生在學校之案例,育成進入加速成形
3)其他創生案例分享
 
【活動資訊】
(一) 日期:6月20日(四)13:40-17:00
(二) 地點:東華育成(1-4教室)
(三) 報名:https://reurl.cc/MoV6p
(四) 聯絡人:吳經理03-8903687
 
【注意事項】請準時出席,如果無法前來,請提早告知
2019年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初審通過團隊出爐囉!
 
為鼓勵學生將學識基礎與理論實際運用於創業規劃,特別舉辦「東之皇華創業競賽」,希望能激勵學生創新創業,針對市場現況,在有限的學習資源與之下,思考、討論並寫出創業計畫書。
 
相關決選資訊,請進公告內容閱讀!
 
有效運用廣告預算獲得較高的「投資報酬率」,一直是行銷重要的指標。「起司文藝」在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體」都有亮眼的成績,108年被邀請參加抖音閉門晚會、香港微博星耀論壇。旗下有蛋哥、狗與鹿、啾啾妹、onion man等插畫家。起司文藝這次到東華分享,將會以四個主題,包含:如何利用自媒體創造與經營人氣IP、自媒體動漫IP內容創作方法、平台運營實作-抖音臉書等不同平台差別、產業變現概況-廣告與授權商品
6月10日下午,我們邀請起司文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來分享自媒體創造與經營人氣,歡迎您一起來分享交流。
 
【活動資訊】
(一) 日期:6/10(一)14:30-17:30 
(二) 地點:東華育成中心(1-4教室)
(四) 報名:https://reurl.cc/W79ry
(五) 聯絡人:廖小姐03-8903984
 
【注意事項】請準時出席,如果無法前來,請提早告知
活動緣起
透過創業計畫書的撰寫,鼓勵學生真實投入創業,創造並留下價值。因此,投入創業的路程、驗證可行性,與團隊夥伴一起築夢踏實邁向創業之路
 
競賽主題—在地實踐、社會創新
參賽團隊需提出與在地連結相關之創業提案,參賽團隊得以任何方式呈現成果,無須實作
 
競賽時程規劃
2019年6月10日截止收件
2019年6月中旬於公布初選入圍名單
2019年6月下旬進行第二階段簡報審查
 
競賽獎金
1.第一名(1名):獎金12,000元及獎狀一幀。
2.第二名(1名):獎金8,000元及獎狀一幀。
3.第三名(1名):獎金5,000元及獎狀一幀。
4.佳  作(3名):獎狀一幀。
備註:各項獎項得依實際狀況得以從缺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一個實現夢想,創業成功的機會。
請注意,第一階段收件截止日108年6月15日(郵戳為憑)說明會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申請類別:製造業服務業文化創意業社會企業教育創新
申請資格:至少3人組
年齡限制:社會人士及外籍人士須在18-35歲
第一階段申請送件截止日:108/6/15(郵戳為憑)
 
花蓮區欲送件請洽詢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吳其璁經理03-8903687

隨著資通訊技術的蓬勃發展,新型態的創新科技應用,如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區塊鏈(Blockchain)、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5G通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與大數據(Big Data)分析等帶來了新一代網際網路的應用革命,這波科技革命的浪潮不僅催生了一系列新興產業的發展,更促成了新世代成功典範的移轉與建立。在創新科技應用帶來的新思維社會運作樣貌當下,人民生活也與之息息相關,並進而產生質變。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年6月5日(三) 13:30-15:3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1-4 會議室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可利用Google地圖搜尋

執名網址:http://t.cn/E9WlZAF

活動聯絡人:劉小姐 03-8903241

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

委辦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國立東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花蓮臺東地區因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多樣化的地形地貌條件,造就了多樣化的在地農耕地景和農業生態,且因為本地區幾乎沒有工業污染,極為適合友善環境農法的發展。
若是應用創新科技於花蓮臺東地區推廣友善環境農法工作,不僅能直接提升東部地區的農業產能和品質,更重要的可能則是藉由有機農業耕作、環境資源管理及產銷技術的改變,在東部建立起一個能兼顧生產—生態—生活的農業永續發展示範。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年6月5日(三) 8:30-12:5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1-4 會議室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可利用Google地圖搜尋
報名網址http://t.cn/E9WDjgo
活動聯絡人:陳小姐0932-763710 /劉小姐 03-8903241
 
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教育部、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
委辦單位: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執行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農業生醫研究中心
關於創業,你想過嗎?曾有創業家說過:創業除了須謹慎外,更需要「離開舒適圈,跳入勇氣圈」的意志力。面對創業這件事情,應該抱持甚麼態度來思考?
此外,本次也針對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內容來進行說明,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是一個實現夢想、創業成功的機會,申請成功的團隊,將有機會獲得創業的第一桶金!5月31日下午,歡迎您一起來分享交流。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5月31日(五)13:30-16:30
(二)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4教室)
(三)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zEgp0
(四) 活動聯絡人:廖小姐03-8903687
(五) 人數:30位
請準時出席,如果無法前來,請提早告知
掌握官方認證 Facebook 、Instagram 行銷最佳做法,結合品牌經營與行銷宣傳,建立正確且可執行的策略規劃,讓你事半功倍!
 
▍第一節:行銷人必知的 Facebook 行銷清單
▍第二節:玩轉 Instagram 行銷,贏得消費者的心
▍第三節:官方新功能「集點趣」&在地行銷服務
▍第四節:講者對談與Q&A時間
 
花蓮場: 6 月05 日 (三) 13:30~16:30
地點: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 (慈濟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
花蓮坐擁得天獨厚美景,人民勤奮儉僕,交織出許多地方特色產業聚落。花蓮縣政府為協助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加強地方政府與中央政策資源連結,補助在地企業投入研發轉型工作,並開發出具有在地特色之產品與服務,以強化邁入知識經濟時代產業競爭能力,達成創新、轉型與升級目的,進而提高花蓮整體經濟之國際競爭力。
【說明會資訊】
1、時間:5/21-22,14:00-17:00
2、地點:5/21-工業技術研究院(花蓮)
                5/22-瑞穗鄉公所二樓會議室
4、本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5、活動聯絡窗口:工研院產服中心,03-8239860轉7073,許小姐
【備註活動當天請自備環保杯,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

 

生活就該按步就班?
選擇自己要的生活要付的代價是什麼?
來聽聽校友的故事。
 
從年薪百萬的工程師,接著放棄所學到美國開飛機,然後又回到台灣創業的故事。聽聽他的故事,給你的人生一個可能性~
 
活動資訊
講座時間:5月23日13:30~15:00
講座地點:理工一館D棟 D241教室
講座報名:https://reurl.cc/QOYpZ
聯絡人:謝育雯,0911-652992
創新創業為在地創生之基石,而在地產業創育機構更是輔導中小企業的重要推手,為了讓創育機構的輔導更厚實,特舉辦「東部特色產業發展趨勢論壇」活動,並以「城鄉生活共好,地方幸福共創」為主軸,希望透過本次的論壇,,讓在地中小企業能夠有效藉由論壇中所分享的案例,有步驟地進行規劃,有助於完善東部創業環境。
 
【活動資訊】
日期:5月17日(三)09:00~12:30
地點:花蓮市公所大禮堂(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人數:80人
聯絡人:劉小姐03-8903241
備註:活動全程免費
【快閃咖啡】基礎咖啡講座
每天一杯咖啡,己成為我們的日常。
但如何分辨我們喝的咖啡的產地品質、焙培工法等,和沖泡出一杯好咖啡的關鍵要素有哪些?
短短的三個小時,讓您對咖啡有基本的認識,並且能學習到手沖咖啡的基礎技巧。
 
【課程資訊】
(一)課程人數:每場30名內
(二)課程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2D共用空間
(三)課程講師:六克商行  劉克峋
(四)活動費用:免費
(五)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by88
(六)場次與時間
**第一場 05/15(三) 13:30 - 15:30
**第二場 05/15(三) 16:00 - 18:00
**第三場 05/15(三) 18:30 - 20:30(已額滿)
5/17(五)創業簡報製作與簡報技巧
調整為14:00-17:00上課
 
透過創業學苑的初步課程規劃,能夠讓學員從政府資源運用、案例經驗分享、企劃書撰寫、商業模式解析等內容,能夠學習、了解創業的基礎知識,提升未來創業的成功率。
【課程主題】如何撰寫創業計畫書1-3、創業案例分享、政府創業資源分享、商業模式解析與財務報表製作、創業簡報製作與簡報技巧
【課程資訊】
(一)地點:東華育成D+空間
(二)報名: 點我
鈺沺有限公司於台灣本土已有將近50年的寶玉石批發經驗,從寶玉石原料取得、加工、成品、設計、鑲嵌一應俱全,目前主營高級台灣藍寶、台灣貓眼及紫玉髓等多種寶玉石專業製造。近年開拓”頂級天然翡翠藍寶”與”珍貴沉香”結合的沉香珠寶系列之創新藝術珠寶,創立”綠鑽珠寶”之品牌,擬徵求品牌LOGO設計徵稿。
 品牌名稱:綠鑽珠寶
 獎勵:得獎作者給予1500元現金獎勵金+寶玉石飾品一件(自選)。得獎LOGO設計,將永久展示於本公司於新天堂樂園一樓櫃位處,以及各樣文宣中。
徵稿期間:至5/2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