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根據105年度我國B2C網路商店經營現況研析報告的歷年調查中可以看出,我國電子商務經營者在經營平台的選擇上,仍以開店平台為主流,顯示電商經營者希望擁有較高的經營主導權,平台則成為經營者進入電商產業的協力。在本調查中也發現,多營銷管道不失為一項協助商業獲利增加的策略,尤其是實體跨虛擬的業者,電子商務提升了商品的銷售及行銷宣傳的能見度。故本年度網路開店活動,透過電子商務平台業者的資源,協助業者快速進入電子商務經營,甚至跨境的營運合作策略。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6年7月12日(星期三)下午1時00分
活動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稻住通教室
報名網址:點我
【主題介紹】
本次分享會將講述自主記帳與管理會計之聯結,協助企業建立正確會計帳知識、正確稅務知識,並介紹基礎財務比率,使企業了解基礎財務比率所代表之管理意涵!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06年7月14日(星期五) 09:30~16:30
(二) 地點: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301教室
本課程敬邀經濟部商業司陳副司長秘順先生蒞臨開訓及演講[商業4.0與新趨勢]
國內二大零售連鎖重要協會中華流通顧問協會、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聯手策畫2年,培養國內新零售創業輔導顧問師及中高階零售服務業最重要認證課程。
經面試說明會,課程與案例研討,再經企業參訪、診斷輔導實習、筆試與論文通過,將由中華流通顧問協會授證,且納入本協會顧問師資料庫。
提供有意進入新零售創業顧問一個最佳自我成長機會,也將提供零售服務業中高主管快速成長的最佳途逕,你有想參加嗎?
為落實花東地區在地產業發展,活絡運用政府資源並串結上下游產業資源,擬透過說明會,介紹中小企業相關投資管道與措施,如投資方案、群募競賽等,以期藉由投管公司及專家實務分享,協助企業順利取得所需資金與提升競爭力。
【活動資訊】
時間:106年6月21日(三) 09:00~12:00 
對象:有意引進外部股東之中小企業主、有透過股權式群募等方式挹注資金的企業主 、想了解更多投資資源的企業主 、在地特色企業、農業、文創業、旅遊民宿業主
地點:後山‧山後故事館2樓會議室
聯絡窗口:02-2366-2342陳小姐(MAIL:366@careernet.org.tw)
為培養更多種子師資多元啟發學生之創業先備知能,故本校與交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創業核心課程研習,希望藉由彼此交流學習下激盪出更多創業新思維,將所學協助有心創業之學生降低創業風險。
一、時間:106/6/30(五)至106/7/4(二)
二、地點:慈濟科技大學智耕樓藝文空間
三、報名時間:至106/6/16(五),20人為限,額滿為止
四、費用:校外教師每人新台幣2,500元整
五、活動聯絡人:余玉琴/張素綺
       電話:03-857-2158#2758或#2755
六、主辦單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交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創業為產業發展之基石,透過育成中心經理人協助輔導,提高成功創業的機率和新創企業存活率。 東部擁有豐厚天然地理資源,本次全國育成經理人研習營(東區),以東部特色產業為主軸,並連結「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以及東部育成輔導經驗與各位分享。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5年6月16日(五)10: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宜蘭大(教穡大樓8F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goo.gl/Kls2xi
活動聯絡人:劉美慧  計畫助理  03-8633984
                     吳其璁  專案經理  03-8633687
【主題介紹】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住在台灣的我們真正認同這片土地嗎?當我們擔憂失去競爭力的同時,又對自我價值了解多少?
留美超過十年,當再次回到台灣,我看見了不同以往的觀點。在創業過程中學習歷練、在台灣各地發掘老屋的人文價值、聆聽本土藝術家的創意與故事……
(一)日期:106年06月14日(三)14:00~16:30
(二)講師:The Leaf Inn 葉宿文旅 / 盧申威  執行長
(三)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號聚場(服務中心旁)
(四)網址:https://goo.gl/gW5yNl
 
實驗課程名稱:動物模式之開發及建立

各種動物模式應用於臨床醫學、藥物開發、基礎研究,是一個重要的課題,一個正確的動物模式的建立,將縮短研究人員先前的摸索,尤其是臨床前的測試分析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本研習營將以原理搭配實務經驗,教導學員如何進行帕金森症特定動物模式建立,透過實作使得學員得以順利上手,期能直接將此模式應用於其基礎研究,藥物測試及臨床上之探討,以2人為一組,藉以訓練親自動手及對動物模式的了解及應用。

活動資訊

美崙及光華工業區產學合作說明會
活動時間:106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13:30-17:00
活動地點:工業技術研究院OMEGA  ZONE
                (精美路18號)
報名網址:https://goo.gl/u8GZ2S
人數限制:40人
活動聯絡人: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廖意華小姐 03-8633984

 

【主題介紹1】你吃得魚從那裡來呢?
你是否和我們一樣喜歡大海? 
是否想嚐一嚐太平洋每日送上的鮮魚? 
【主題介紹2】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經驗談
【活動資訊】
時間:2017年5月24 14:30-16:00
地點: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D+共用空間)
講師:「洄遊吧FISHBAR」 創辦人  黃紋綺
          (教育部105年度U-START績優團隊)
人數:限量40名,額滿為止!
<亞洲年度新創盛會InnoVEX >
#COMPUTEX 新創特區 #InnoVEX2017 將於5/30-6/1隆重登場!
預先購票:https://goo.gl/KGZUJ7
 
<InnoVEX新創論壇免費報名>
將分享人工智慧、物聯網、數位經濟、科技政策、新創生態等最新趨勢觀點。現場座位有限,有意參加者請事先預約:https://goo.gl/RhFyNo
※因需同時持有展覽參觀票證才能入場,請依身分別至InnoVEX網站預先登錄:https://goo.gl/Jbpk0K
【講師介紹】
現為《Shopping Design》總編輯,企劃主題包括「理想的咖啡館」、「攝影本事」、「旅行的意義」、「文字的勝負」等,並於2012年開始策劃每年12月舉辦的「台灣設計Best 100」,從人文、在地、活動、品牌等領域挖掘賦予台灣設計能量的傑出人、事、物。榮獲2016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最佳主編。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06年05月19日(五)14:00~16:30
(二) 講師:Shopping Design設計採買誌/李惠貞 總編
(三)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號聚場(服務中心旁)
(四) 網址:https://goo.gl/taLhVp

花蓮坐擁得天獨厚美景,人民勤奮儉僕,交織出許多地方特色產業聚落。花蓮縣政府為協助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加強地方政府與中央政策資源連結,補助在地企業投入研發轉型工作,並開發出具有在地特色之產品與服務,以強化邁入知識經濟時代產業競爭能力,達成創新、轉型與升級目的,進而提高花蓮整體經濟之國際競爭力。

【活動資訊】
1、時間地點:5/16-工業技術研究院OMEGA  ZONE
                        5/17-玉里鎮公所中正堂
2、報名方式:E-mail報名:gung@itri.org.tw
                        線上報名:https://goo.gl/qQJhPf

 

實現人生的六堂課。

這年頭知道怎麼思考,你就比旁邊的同學多前進一點
如果你即將畢業,那麼你更需來聽
畢竟工作人員們都是身經百戰的人
認識他們,就多一條人脈
 
【講座資訊】
報名網址:https://goo.gl/Gm8es7
活動時間:106年5月9日(二)13:15-14:45
活動地點:理工一館D131

 

經濟部「新創事業獎」選拔活動為新創企業發展上第一座里程碑,藉此鼓勵具備優質營運模式之新創事業蓬勃發展,樹立成功典範,提振創業家精神,帶動國內創新創業之風氣,為經濟注入活水。為提高企業對申請辦法的了解,特舉辦北、中、南、東說明會,也能藉此認識過往得獎企業唷。
※本活動完全免費,因場地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5/5(五)14:00-16:00
活動地點:進豐營區禮堂(花蓮市進豐街115號1樓 花蓮市公所市政館旁)

 

自104年始成立運動服務業輔導顧問團,提供運動服務業創業育成、財務規劃、經營管理、創新研發等各種問題諮詢、經營診斷等之專業輔導,共協助149家企業經營......
 
【活動資訊】
(一) 主題:運動服務產業輔導顧問說明會
(二) 活動日期:106年04月26日(三)13:30~14:30
(三)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四) 費用:本活動全程免費
(五) 報名網址:https://goo.gl/VwHEH2
【主題介紹】
台灣曾有『製鞋王國』的美譽,隨著時間的轉變,產業式微。林果良品如何藉由說故事方式,讓消費者有新的理解。要如何觀察、設計、建構、實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用來展現『價值』,讓品牌長出自己的個性,並回到鞋工藝的美好時代。
【活動資訊】
動日期:106年04月19日(三)14:00~16:30
動講師:林果良品 / 曾信儒  創辦人
活動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號聚場
報名網址:https://goo.gl/n6eafO
 
教導如何將一集產業做差異化,透過巧思將農特產品換一種方式吸引消費者駐足,以及打造原住民品牌故事的行銷宣傳,振興原住民族經濟之活動。在地農產有機行銷推廣活動除了促進與國內民間團體之合作、交流,也結合縱橫之資源,落實產業促銷、社會經貿結合。讓部落、社區青年有機會從中學習與了解不同的規劃結合。
國家太空中心與東華大學於2016年11月15日開始,在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美崙校區)圖書館1F舉辦【台灣福爾摩沙衛星的故事】特展,展期共六個月,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
 
【活動說明】
展覽期間:2016/11/15-2017/05/14
展覽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圖書館1F(花蓮縣花蓮市華西路123號,美崙校區)
開館時間:每週六、日上午10:00-16:00開館
 

為推動東部產業整體品牌形象,並延續105年推動的「後山質選」並加以深化,將於106年辦理「2017後山金質獎」評選作業,評選出特優商品加以表揚並進行曝光及推廣,已期能透過後山金質獎商品更有效的來帶動東部整體優質商品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