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LINE

FACEBOOK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夏天開的野薑花,竟是糖尿病患者最新用藥的福音;看似柔軟液體,遇到撞擊瞬間,一秒變成「金鐘罩」,成為守護長者、運動員的利器。目前禁止開採的石材產業,除了國外進口之外,你還能用3D列印與彩色印刷。
這些創新技術應用都將花蓮工研院OMEGA ZONE,讓你一次逛完工研院、石資中心、塑膠中心、印研中心、生技中心等法人新技術!
 
三大主題館
科技進行式、新生活小舖、從前X現再
為加速推動東部特色產業發展,活絡東部特色產業,鏈結產官學研跨部會資源與創新科技加值輔導,以東部特色的生態健康「米」產業為主要推動目標
【活動資訊
(一)地點: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國際會議中心(華西路123號)
(二)時間:2017年11月15日~11月16日
(三)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03-8239860轉7076邱先生
(四)報名:https://goo.gl/vgFr2t
《洄瀾米花》農家生活、米食文化、低碳飲食、蔬食餐點、大地之歌
透過族群文化差異一一認識米食文化及節慶,感受不一樣的生活樣貌,食農體驗活動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品嘗土地的原滋味、吟唱大地的主題曲,激盪出不可思議的「米」花--「一樣米養百樣人」。
 
聯繫︱0919-048-086 小岡
信箱gang36987@gmail.com
【主題介紹】
一個人與人相遇、交流、分享、歡笑,一起感動,一起熱血的活動,活動舉辦的腳程遍及全台各地,至今已歷經快要一個年頭,總參予人次達一千人次以上,而這一切的發生,居然是源於對油漆的執著,讓我們來一同了解,究竟交點的創辦,是如何從尋找油漆的過程中,創立了【交點】這樣一個人與人交流的平台。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1/03(五)14:00~16:30
(二) 講師:交點文化 / 黃敬峰  漣漪創業人
(三) 地點: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院館綠廳
(四) 報名:https://goo.gl/Pj7vnM
 
【主題介紹】
一個沉迷於電玩的聯發科工程師,曾經讀過四間大學,換過兩份工作,雖擁有幾百萬的年薪,但幾年後,發現自己在舒適圈內停滯不前,他當時想著人生難道只有這樣了嗎?
於是他決定放下一切.........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106年10月25日(三)13:30~15:00
(二) 活動講師:1082萬次轉動 / 張修維  作者
(三)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理工一館D131室
(四) 報名網址:點我
(五) 活動聯絡人:0911-652992 謝育雯 / 富邦人壽
為提供學生能對花蓮在地產業有更多元的認識,因此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特別安排本次參訪活動,讓學生對在地產業有更多的了解。
【活動資訊】
1、活動日期:2017年11月7日(二)13:20-17:30
3、活動地點:香又香便當調查局、工業技術研究院
4、活動費用:免費(需報名並確認報名成功)
5、活動人數:28人,額滿為止
6、報名網址:https://goo.gl/T6ggtM
7、聯絡人:育成中心 廖小姐03-8633687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會、經濟部工業局美崙(兼和平及光華)工業區服務中心

報名日期:106/9/25~10/24

 

總獎金:250萬

 

活動網址:www.4Gsmartcity.org.tw/contest/

 

競賽主題:支付、觀光、教育、交通、安全、治理、健康、農業、永續、生活

 
競賽獎項:各區選出金獎(獎金30萬元)、銀獎(獎金15萬元)、銅獎(獎金8萬元),另設網路人氣獎及佳作獎。相關獎項除網路人氣獎外,不得重複得獎。
相關內容以網站公告為準。
【主題介紹】
創新創業為產業發展之基石,育成活動對於創業輔導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為了讓育成輔導能夠更深入產業核心,特舉辦「東部產業發展論壇」活動,並鎖定未來創育機構聚焦領域—新農業。
本次論壇從新農業議題出發,分為目前在育成輔導範疇中帶入的科技農業、循環農業與智慧農業,鋪陳過去、現在進行與未來方向,強化育成在在地產業鏈結與輔導機制。
 
【活動資訊】
(一)日期:10/20(五)09:30~12:30
(二)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B119階梯教室
(三)報名:點我
【主題介紹】
正興街位於台南中西區,屬於老城區,雖然街區本身歷史年代並不久遠,但鄰近的大菜市擁有百年歷史,曾是南台灣最大市場,許多老店傳承至今,文史韻味濃厚。首次較具規模的大型活動串聯從「小屋唱遊正興街」開始......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106年10月12日(四)14:00~16:30
(二) 活動講師:彩虹來了 / 高耀威  負責人
(三) 活動地點: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院館綠廳
(四) 報名網址:https://goo.gl/8hZn2C
(五) 活動聯絡人:03-8633687 吳其璁 專案經理

 

秋天,東部豐收的季節、令人心動的時刻。在涼爽的季節中,我們來到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綠茵廣場,舉辦「秋豐心市集 傳東情」活動,有來自宜花東育成夥伴共同輔導的廠商,帶來令人心動的產品,傳遞東部濃厚情誼,與您分享豐收的喜悅

 

秋豐心市集 ‧ 傳東情【市集資訊
地點: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綠茵廣場
時間:09月30日禮拜六13:00-20:00
           10月01日禮拜天10:00-17:00
內容:東部農特產品販售、文創工藝品體驗、育成中心推廣攤位、音樂演出活動、現場體驗DIY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洄遊吧 Fish Bar 精心挑選,特別為大家準備最暖身的鮮撈組合
有鹽烤首選七星仔、串燒好物海鰱魚丸、Q彈甜美的魷物,當然還有剛上岸最新鮮的當季好魚
讓你享用最鮮的太平洋鮮撈,一次滿足你團圓聚餐各種料理需求

🛒太平洋鮮魚到你家
洄遊鮮撈網路商店

 * 中秋限定商品圖製作 Ning

【講師介紹】
福建省同安縣人,1969年台灣大學畢業後,即赴美留學,1992年回台;現任中央大學講座教授、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陽明大學、中央大學) 講座教授、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106年09月23日(六)13:30~16:00
(二) 活動講師:國立陽明大學 / 洪蘭 教授
(三) 活動地點: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院館綠廳
(四) 報名網址:https://goo.gl/nBWIXS
(五) 活動聯絡人:03-8633687 吳其璁專案經理
為加強國內創業動能,鼓勵技術創新及應用發展,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特匡列新台幣10 億元辦理「創業天使計畫」,提供新創事業第一桶金,以減輕企業草創期緊迫的資金需求,降低創業的風險。不管您是已經創業成立公司,或是正打算要創業,不限任何產業,只要有創新與創意就有機會受到鼓勵!歡迎一起來瞭解天使計畫!
 
【活動資訊】
(一) 日期:106年09月25日(一)13:40-16:00
(二) 地點: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D+共用空間     
(三) 報名:https://goo.gl/mbjj4u
(四) 聯絡人:林小姐(089)-355-440

 

為提升台灣學生實際創新及材料應用能力、降低學用落差,台灣康寧秉持「由發明到創新」的哲學,結合教育與創新,針對大專院校以上青年舉辦「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旨在鼓勵台灣青年,應用康寧特殊材料如玻璃、陶瓷、光纖,發想解決生活問題的創新產品或方案,將康寧創新五步驟注入競賽中、協助鍛鍊台灣學子的創新肌肉,養成自身無可取代之競爭力。此競賽不需產出實際成品,亦不需購買任何材料,僅需隨賽程遞進,分別繳交書面文件、並參加口頭簡報評選。
 
競賽題目: 想像無所不在 探索生活的溫度
 
相關資訊:點我
為強化東部優質產品品牌認同,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辦106年度「後山。金選」評選活動,即日起至106.9.18(一)報名收件截止!
希望自己的產品能被更多人認識嗎!快參加後山金選徵件活動,有機會讓自己的產品被大眾看見!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歡迎各位踴躍報名!
 
申請對象
凡東部企業均可參加;食品業廠商須符合國內食品相關規範
相關公告請至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官網後山‧山後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聯絡人:邱先生
電話:03-8423899*327   
【主題介紹】
文案作為廣告創意裡的一個職位,將它當作一種概念,一種需要綜合美學和邏輯思考的觀念,你可以隨時拿出來確認自己的作為,是不是符合一個文案的基本要求,你也可以拿來理解自己的策略正確之外,是不是有足以吸引人的創意魅力? 
 
【活動資訊】
(一) 活動日期:106年08月11日(五)14:00~16:30
(二) 活動講師:盧建彰  導演
(三) 活動地點: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院館綠廳
(四) 報名網址:https://goo.gl/ICBgSk
(五) 活動聯絡人:03-8633687 吳其璁專案經理
科技新產品及新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智慧財產權已成為國際間競爭優勢的決戰利器,為使全校師生了解如何產出專利智財成果與有效的優質專利申請,藉由專利的相關課程,開啟學員創意發明領域中的創作素質。
 
【活動資訊】2017專利審查基準與實務種子師資培訓營
日期:9月7日(星期四)~ 9月8日(星期五)
地點:智慧樓第一會議室(9/7上午及9/8上午)、電腦教室四(9/7下午)
報名:非慈濟科大師師生請點我  慈濟科大師生請點我
期限:至8月31日(星期四)下午17:00止
最新的服務系統科技技術、最新的生醫與醫材技術、時下最夯的VR應用,將移師東部開展啦!包含將交感神經數據化的舒眠床、可攜帶式的皮膚檢測儀、VR體驗及應用等最新技術,歡迎機關團體或個人前來參觀!
【展出資訊】
參加費用:免費
展覽時間:106年7月4日 – 106年8月4日 (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 工業技術研究院OMEGA ZONE(花蓮市精美路18號)
導覽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早上場: 10:00、下午場: 15:00
團體報名請洽: 03-8239860 #9 
工研院OMEGA ZONE自造者空間邀請在地各產業領域的你,透過開源學習、場域實作、跨界分享,激盪出創新、創意、創業的無限可能。
 
課程時間| 2017 / 7 / 28 (五) 19:00 ~ 21:00 
課程地點| 工研院 OMEGA ZONE 
課程費用| 知識本無價,隨喜在我心!
 
如何參加 ?
1.  線上報名
2. 電話報名:03 - 8239860 # 7073
【主題介紹】
淺談公平貿易裡面,繭裹子深入各國與公平貿易的生產者激發出一系列的商品,探討產品製造以及快速時尚對於環境的衝擊。
 
【活動資訊】
(一) 主題:繭裹子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
(二) 活動日期:106年07月13日(四)14:00~16:30
(三) 活動地點: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院館綠廳(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樹人街1號)
(四) 報名網址:https://goo.gl/46GZZh
(五) 活動聯絡人:03-8633687 吳其璁專案經理